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2011年世界银行排名及简介(2011-09-12 14:58:29)转载▼标签: 财经 分类: 金融大常识

2011年世界银行排名及简介

(2011-09-12 14:58:29)

标签:

财经

分类: 金融大常识

2011年世界银行最新排名:
1 Bank of America Corp 美国银行 US BAC
2 JP Morgan Chase & Co 摩根大通公司 US JPM
3 HSBC Holdings
汇丰集团 UK HBC
4 Citigroup
花旗集团 US C
5 Royal Bank of Scotland
苏格兰皇家银行 UK RBS

6 ICBC 中国工商银行 China
7 Wells Fargo & Co 美国富国银行 US WFC
8 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orp 中国建设银行 China
9 Bank of China 中国银行 China
10 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 Japan MTU
11 Credit Agricole Group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 France
12 Santander Central Hispano
西班牙国际银行 Spain STD

13 Goldman Sachs 高盛集团 US GS
14 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中国农业银行 China
15 BNP Paribas
法国巴黎银行 France BNPQY
16 Barclays Bank
英国巴克莱银行 UK BCS
17 Mizuho Financial Group
日本瑞穗金融集团 Japan MFG
18 Morgan Stanley
摩根士丹利公司 US MS
19 UniCredit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 Italy
20 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 Japan SMFJY
21 ING Bank
荷兰国际集团 Netherlands ING
22 Deutsche Bank
德意志银行 Germany DB
23 Rabobank Group
荷兰合作银行 Netherlands

24 Societe Generale 法国兴业银行 France SCGLY
25 Intesa Sanpaolo
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 Italy IITSF


世界著名银行简介:

瑞银集团(UBS)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瑞银集团)1998年由瑞士联合银行及瑞士银行集团合并而成。旗下由瑞银华宝、瑞银机构资产管理与瑞银瑞士私人银行三大分支机构组成,瑞士联合银行是著名的金融服务企业,是世界最大的资产管理企业,最大的投资担保银行,在私人服务方面也居于领先地位,为四百多万个人和企业提供服务。

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
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英国最大商业银行之一,1862年成立,叫Barclay & Co. Ltd1917年改用现名,总行设在伦敦。

法国巴黎银行(BNP
2000
5月,法国两家主要商业银行巴黎国民银行与巴黎巴银行正式合并,合并后的名称为法国巴黎银行。

花旗集团(Citigroup
花旗集团(Citigroup)是花旗公司与旅行者集团于1998年合并而成。在花旗的历史上,有三个重要的名字:花旗银行(Citibank)、花旗公司(Citicorp)和花旗集团(Citigroup),它代表着花旗三个不同的历史时期。199846日,花旗公司与旅行者集团宣布合并,合并组成的新公司称为花旗集团,其商标为旅行者集团的红雨伞和花旗集团的兰色字标。

汇丰集团(HSBC
汇丰在伦敦证券交易所、香港证券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巴黎证券交易所及百慕达证券交易所等证券交易所上市。1998年,汇丰控股采用HSBC四个英文字母和公司的六角形标志,作为汇丰集团在全球每一个经营地点使用的统一品牌。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édit Agricole
法国的半官方专业银行。1926年正式建立。总部设在巴黎。上层是国家农业信贷金库。国家农业信贷金库是官方机构,是联系国家和农业互助信贷组织的桥梁,受法国农业部和财政经济部的双重领导。

苏格兰皇家银行(The Royal Bank of Scotland
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建于1727年,总部设在英国的爱丁堡,是欧洲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其业务遍及英国和世界各地。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现为日本最大的金融机构,由三菱东京金融集团(MTFG)和日联控股(UFJ Holding)合并而来,于2005101日正式成立。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德意志银行1870年成立于德国柏林,总部设在莱茵河畔的法兰克福。它是一家私人拥有的股份公司。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oration)
美国第一大银行美国美洲银行(Bank-America Corporation ,全称是美洲国民信托储蓄银行,简称美洲银行”)20028月将其在中国大陆注册的中文名“美国美洲银行”正式更改为美国银行。从此该行在全球统一使用这一中文名。美洲银行公司是加利福尼亚财团控制的一家单一银行持股公司。创建于 1968107日。总部设在旧金山。196941日,美洲银行成为美洲银行公司的附属机构,全部股权为该公司所控制。美洲银行前身是1904年由意大利移民创立的意大利银行。2008914日收购已有94年历史的美林公司。

摩根大通(Jpmorgan
美国现代金融业教父,总部位于纽约,由大通银行、J.P.摩根公司及富林明集团在2000年完成合并。

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
总部设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1824年,威廉一世为振兴荷兰与东印度之间的贸易关系,成立荷兰银行的前身 – Nederlandsche Handel-Maatschappij1964年与Twentsche Bank合并为Algemene Bank Nederland、阿姆斯特丹银行和鹿特丹银行合并为Amsterdam-Rotterdam Bank,成为双雄并立的局面。1990年,Algemene Bank NederlandABN),再与Amsterdam-Rotterdam BankAMRO Bank)合并,成为现在的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荷兰银行虽然历史悠久,却透过版图不断的扩充而常保年轻与活力。200710月由比利时富通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西班牙国际银行所组成的银行财团,200710月全面收购荷兰银行。荷兰银行的业务将由该三家银行接管。此次收购中,RBS接收了荷银的亚洲业务。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法国兴业银行集团成立于1864年,法国主要的银行集团之一,总部设在巴黎,上市企业分别在巴黎、东京、纽约证券市场挂牌。

日本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
日本瑞穗金融集团是2000929日由第一劝业银行、富士银行和日本兴业银行组成,于20031月成立。

荷兰国际集团(ING
荷兰国际集团是(Internationale Nederlanden Groep N.V.,简称ING)在1991年由荷兰国民人寿保险公司和荷兰邮政银行集团合并组成的综合性财政金融集团。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 Italiano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是意大利最大的银行集团之一,是1998年和1999年由意大利信贷(Credit Italiano)CRT银行(Banca CRT)Cariverona、卡萨玛卡(Cassamarca)和罗劳银行 1473(Rolo Banca l473)7家银行合并而成。

瑞士瑞信银行(Credit Suisse
2006
年,瑞士信贷更名瑞信。瑞士信贷(CreditSuisse)成立于1856年,总部设在瑞士苏伊士,瑞士第二大的银行(仅次于它的长期竞争对手UBS瑞士联合银行)。

富通银行(Fortis
富通银行成立于2000321日,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富通银行是由比利时通用银行(General Bank)、荷兰Meespierson银行、比利时Aslk/Cger Bank 储蓄银行与荷兰Vsb Bank 储蓄银行合并组成。富通集团包括富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和富通银行。

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的主力是三井住友银行,该行是20014月由樱花银行和住友银行合并而成。200212月三井住友银行通过股份转移方式设立三井住友金融控股公司。 2003317日,同属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旗下的两家银行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简称SMBC)宣布与Wakashio银行(WB)正式合并,SMBC将牌照移交给WB。合并后新建的银行仍名为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oration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1870
年成立,德国三大银行之一。

比利时德克夏银行(Dexia Group
全球最大的城市银行,Dexia集团于1996年由卢森堡国际银行(成立于1856年)、法国公用银行(成立于1987年)及比利时信用合作银行(成立于1860年)合并而成,其股份已在巴黎、布鲁塞尔及卢森堡证券交易所挂牌买卖。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
荷兰农业合作银行(RABO BANK NEDERL-ANDS),是由荷兰数家农村信用社于1973年合并而成,是农民自己的合作银行,主要从事农业、农业机械和食品工业等行业的金融交易。


渣打银行
渣打集团分别在伦敦及香港交易所上市,名列富时100指数首25家公司(以市值计算)。集团总部设在伦敦,渣打银行超过90%的营运收入和利润来自亚洲,非洲和中东市场。


附件——2007年世界银行排名:
2007年排名 总资产排名 一级资本排名
1 瑞银集团 美国银行
2 巴克莱银行 花旗集团
3 法国巴黎银行 汇丰控股
4 花旗集团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
5 汇丰控股 摩根大通银行
6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 三菱UFJ金融集团
7 苏格兰皇家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8 三菱UFJ金融集团 苏格兰皇家银行
9 德意志银行 中国银行
10 美国银行 桑坦德银行
11 摩根大通银行 法国巴黎银行
12 荷兰银行 巴克莱银行
13 法国兴业银行 哈里法克斯银行
14 瑞穗金融集团 中国建设银行
15 荷兰商业银行 瑞穗金融集团
16 哈里法克斯银行 美国瓦乔维亚银行
17 桑坦德银行 联合信贷银行
18 联合信贷银行 美国富国银行
19 瑞士信贷集团 荷兰合作银行
20 中国工商银行 荷兰商业银行
21 富通银行 瑞银集团
22 三井住友金融集团 三井住友金融集团
23 德国商业银行 德意志银行
24 德克夏银行 荷兰银行
25 荷兰合作银行 法国国民互助信贷银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