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厦门和宁波的种种对比!

厦门和宁波的种种对比!

[ 标签:厦门, 宁波 ] .索卡.tu〢 2010-04-16 19:09
谁能告诉我,厦门和宁波各方面情况的一些对比资料哦?

满意答案

宁波厦门是同级城市,很多宁波网友不屑将宁波与厦门比,因为觉的宁波比厦门发达,那就让本人给两个城市作客观比较吧:
  人口;厦门是纯城市,总人口一百四十万,而宁波下属二县三市,总人口五百六十多万。
  经济;2005年厦门的经济总量是宁波的五分之三,但人均是远在宁波之上,在国内各大城市第二。
  金融;厦门是国内五大外资银行基地,共有十几家外资银行在此设立分行或办事处,宁波目前空白。
  文化:宁波有宁大,厦门有厦大,其他文化底韵宁波与厦门距离也很大。
  风景;去过厦门的都知道两者距离实在太大,还有宁波主城区离海太远了。
  政治地位;厦门也好象高于宁波,中洽会等一些都在厦门;但宁波好象有国家会议基地落此。
  .............
  但宁波的前景肯定好于厦门,因为宁波的城市集聚力这些年强化不少,城市化速度也快,宁波也成为各地商家必争之地,宁波世界大超市最集中的两线城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