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国外有外汇与外钞的区别吗?0分

国外有外汇与外钞的区别吗?


标签:外钞 外汇 国际惯例 中国特色
回答:4 浏览:1504 提问时间:2006-10-26 17:18

这种区分是中国特色还是国际惯例啊?





最佳答案 最佳答案 此答案由提问者自己选择,并不代表爱问知识人的观点
揪错评论
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有
只是理解上不太一样,而且在有的比较变态国家,是不允许取现的,你只能用支票去兑换本币,这有点象现在我们拿着银联的卡可以在东南亚的国家消费一样,所有的环节都不出现钞票,只有记账符号。
我国有现钞和现汇的区别主要是因为以前外汇管制双轨制,用现钞和现汇区别以下比较好管理。
在非外汇管制的国家,银行不是用现钞和现汇的概念来做区分的,银行是用现金(cash)和账户(account)来区分的,因为外币的现金管理成本比较高所以如果你从账户(account)上取外币现钞,那么你得另外支付一笔点钞费,这个费用好像很高的,我记得在纽约是3%(记不清楚了,不要介意),而如果你直接用账户消费则不需要另外支付点钞费。

楼上小小风说错了,呵呵
回答:2006-10-26 18:36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其它回答 共3条回答
回答logo

小小风

[学者] 向小小风提问
这个就是中国特色
没有现钞和现汇的区别,国家怎么控制私人持有外汇的数量啊
这个现在"藏富于民"的指导思想有关
回答:2006-10-26 17:31


汇赢投资

[外汇专家] 向汇赢投资提问
您好,都有汇和钞的区别
回答:2006-10-26 18:57

国外也有现汇与现钞的区别。现钞要直接到柜台去兑换外币,现汇可以通过银行帐户直接转帐。
汇市上银行挂出的现钞买入价比现汇买入价要低,是为了鼓励大家通过银行帐户进行外汇买卖操作,这样大家不仅方便,银行也免去了保存现钞而造成的利息损失。
回答:2006-10-26 19: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