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Scottrade, Firstrade和Sogotrade之对比--到底哪个好?(2012-03-17 16:51:00)转载▼标签: 美股firstrade美国股票美国股市scottrade第一理财sogotrade

Scottrade, Firstrade和Sogotrade之对比--到底哪个好?(2012-03-17 16:51:00)


经常会有人问我:好像用Scottrade的人比用Firstrade的人多,好像Sogotrade费用低很多,到底选哪家比较好?

这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其实早就想写一篇对比的文章,却总是没空。今天就不偷懒了。

事实上美国的各类券商多如牛毛,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一般都形成了和服务相适的费用,否则也无法吸引到大量的客户维持生存。

首先对比一下最重要的:费用。它们作为网络券商,相对其他传统券商已经有了较低的费用,的但它们之间还是有一些差别,下面列举几项主要的。从前到后依次是Scottrade, Firstrade, Sogotrade.
股票交易费用分别是每笔7刀,6.95刀,3刀,Sogotrade完胜。
共同基金交易费用分别是每笔17刀,9.95刀,15刀,Firstrade最低,并且据我所知,国际账户只有Firstrade可以购买共同基金。需要买基金的朋友实际上没有其他选择。
期权的费用分别是每笔7刀,6.95刀,5刀,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期权是什么,我也没用过。。
Scottrade开户时似乎要收取1刀开户邮寄确认费?这个无所谓。
最低资金要求分别是500刀,0刀,500刀,这个估计都能达到吧。。

其次是服务:
之所以这三家是中国人使用得最多的三家,就是因为它们都提供了中文界面和中文客服。但是由于我只在Firstrade开了户,所以具体的细节也无法对比,大家可以自己登录他们的网站了解一下。但是我在网上曾几次看到说Sogotrade网站反应速度过慢或长时间无法打开的,在美国的券商综合评分网站得分也较低,所以并不是费用越低就越好。

我更想说明的是,只要是在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网站上查询到没有问题,具体选哪家券商其实没必要太纠结,就好比移动服务最好,联通3G最好,电信价格最好,你说到底选哪家?券商只是我们投资所使用的工具,更重要的是具体的使用方法。

说到这里,就再说一说基金的问题。我已经多次提到我选择Firstrade是因为需要购买基金。基金在中国已经逐渐沦为一个畸形的怪胎,一个边缘产物,但是在美国却是完全不同的状况。美国家庭的金融资产中基金所占的比例是逐年显著增高的,而养老金中的各种基金所占比例超过了一半,这正是由基金相对于个股的低风险属性决定的。

虽然我们总看到一些言论观点说美国经济会垮台,世界经济的复苏希望在中国,但是我觉得吧,美国人未必那么傻,他们对他们自己股票市场乃至金融体制的了解程度总比我们这些墙里人要透彻,既然他们这么倚仗基金,我们凭什么认为我们可以玩短线玩个股玩过他们呢?何况我们还是在大半夜。。。

当然,如果你是那种能提前知道土豆优库要合并的人,那就是另当别论了。。

跑题了。。想到什么再补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