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牛熊证与标准权证的不同点是:

  牛熊证与标准权证的不同点是:


  一、牛熊证具有强制收回机制,在牛熊证有效期内,如果相关资产价格触及条款收回价,发行商会即时收回有关牛熊证,并终止该只牛熊证在市场上交易,持有者便成了瓮中之鳖,任由发行商们(狼群)宰杀了。之前设定的到期日也不再有效。

  1.N类牛熊证持有者,因此亏损掉了所有在该N类牛熊证上的投资。2.R类牛熊证持有者,在遇到强制收回后,即使从强制收回事件发生到下一个“交易时段”的时间内,相关资产价格的最低成交价没有“跌至或低于行使价”,虽然还会有一定的剩余价值,但是资金也因此失去了它应有的灵活性了。

  二、与牛熊证相比,标准权证就不同了。标准权证最大的优点就是:如果还未到期,标准权证就有起死回生的机会。当标准权证因“相关资产价格的涨跌”而到了非常价外的境况时,标准权证的价格,会跌到连0.01元都无人接盘。拿标准认购证来说吧,如果还未到期,标准认购证随时会因为相关资产价格的上涨,又有了一次起死回生的机会。

  三、相对于标准权证,牛熊证的理论价值计算方法比较简明,波幅、时间值耗损等因素对牛熊证价值的影响较小,一般来说其价值等于现货价格与行使价之差再除以换股比例。

  四、与牛熊证相比,标准权证缺点也很明显。发行商将时间作为价值也折算进了标准权证的价格里面。一般的标准权证的价格都高于其每份标准权证内在的价值。牛熊证在时间值上则不太明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